陈皮陈皮陈皮君

hey大家好哇ww在下陈皮!混鬼灭,凹凸,aph,es,京剧猫,是一条什么都不会的咸鱼,以上!_(:з」∠)_
现在不搞借用了,还请原谅我以前愚蠢的投稿(一直没舍得删唉,就当做回忆吧)

【炭善 善炭无差】雨后初霁(一)

第一次写善炭善文……好紧张

人物归鳄鱼老师,ooc归我

是校园pa!但严格来说不是鬼灭学园pa……可能一整篇下来只有炭和善有详写了…那些屑同学都是原创角色!👀💦

因为不太了解霓虹文化所以姑且当做架空世界吧……【你够】

剧情超狗血有!幼儿园文笔有!ooc有!

总之先发第一章(大概)来试水吧……没人看就不写了(´╥ω╥`)(玻璃心的我)

那么开始……

—————————————————————————

阴雨似幕,沙沙地笼罩着缩在包下小跑的灶门炭治郎。明明出校门时天空看上去还一切安好(实际上已经是阴天了。),不到十分钟便下起了雨。老天爷着实不会挑时候,恰巧炭治郎的伞给人借了去。顺便说一句,这是两个星期前的事儿,那人到现在都没还。现在只能躲在书包下寻找安身之处。


左顾右盼中,他看见街角不知什么时候开张的奶茶店(要知道炭治郎平时并不会特意走别的道路。)顾不了多少,便一股脑赶了过去。


将书包上的水抖到外边后,炭治郎推开了店门。店内的空气顿时温暖了全身,浓郁的奶茶香四处蔓延。掂量了一下自己的钱包余额,炭治郎决定还是坐着静等为好。


店里播放着纯音乐,轻缓的音乐带着细长的音符起舞,在空中旋转、轻跃、翻滚。当然这些谁都看不见,只是炭治郎的想象而已。


他刻意挑了一个偏僻的靠窗角落坐下,环顾四周,一个黄色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想了一会儿,是同班的我妻善逸。


我妻也是来避雨的吗?炭治郎想,不过他并不打算去搭讪,在班上他和我妻并没什么交流,更何况他看上去在忙着做事情。


炭治郎移开视线,怔怔地看着窗外,轻柔的雨丝恍若条条丝线,相互编织,成为一块灰色幕布,而这幕布轻微摇摆的同时它自带的雨腥味也毫不吝啬地冲进炭治郎的鼻腔。这感觉真的不太舒服……对于对气味敏感的人来说,这绝不是他所向往的天气。


“请问要喝点什么?”看上去很热情的服务员惊动了他,炭治郎转过头,看上去有些为难,只得道:“没有,不用了……谢谢您,我只是来这里躲躲雨,抱歉……”


“没关系,那就多坐会吧。”服务员温和地笑了笑便走开了,炭治郎很高兴没在她身上闻到厌恶的气息,毕竟在班上,这些味道已经搅得他麻木了。余光间他看见背对着他的座位的我妻忽然站了起来,转过身向他走来。


我妻在炭治郎对面的位置坐下,像是知道对方的疑惑,他开门见山……准确来说是口若悬河:“额……灶门?啊果真是你,我在那边就听见了你的声音,我听说你的数学成绩很好碰巧我在钻研这破题目而且我的数学弱到令人发指你在这真是天降神明(肮脏高音)!虽然我们在班上甚至没怎么说过话但还是希望你能教教我!……”


耐心等对方说完,炭治郎微笑道:“好啊,我妻……叫我炭治郎就可以了。”


“好的灶……炭治郎!我叫我妻善逸。叫我善逸就行了。”


窗外的雨依然沙沙地在下,雨丝时不时打到窗上,天空与街道浑然一色,街灯没开,显得整个世界都灰蒙蒙的。而奶茶店的暖光灯使店内看上去格外温暖,窗户透出的橘黄为灰暗的街角带来一抹亮色。


“最后结果就是这样……善逸懂了吗?”炭治郎抬头,善逸在纸上飞快书写着,一会儿终于如释重负地放下笔,一脸满足地喝起一旁的芒果汁(炭治郎这才注意到它的存在。)。看着他一口气将剩下的半杯芒果汁吸光,并眯起眼睛感叹好喝,炭治郎不由得想到家中的弟弟妹妹。他再次望向窗外,雨势看上去小了不少,只剩下一些小雨点在嘀嗒嘀嗒地下,现在回家身上应该不会太湿,而且天色已经不早了。他收起纸笔起身:“那么,善逸,我先走了,我的家人还在等着我回家……”


“雨还在下欸,炭治郎真的要现在走吗?”善逸在座位上转身,朝着炭治郎的背影问。“会感冒的吧??”


“这点雨我想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善逸也快回家吧。”


炭治郎拔腿欲走,善逸又叫住了他。

“不……你等等。”善逸从书包里抽出一把折叠伞,递给了他。“给你。”


“不……这怎么行?善逸也要用的吧?”

“没关系的,其实我也用不上……因为我的耳力很好,所以很讨厌雨水拍打在伞上的声音,这伞是爷爷硬塞给我的,其实每次下雨我都是待在教室或者这里等雨停下才走。”


善逸说完站起来走到炭治郎面前将伞塞进他手里。


“更何况我还没报答你教我题目,那这个就算报答啦。”善逸琥珀色的双眸在橘色的灯光下显得愈发温暖,他露出牙齿笑着回到位置坐下。“拜拜,明天见~”


谢过善逸后,炭治郎打着那把淡黄色的伞走在灰而暗的街上,在这晦暗的世界里,这把伞显得十分明亮。除了四周雨点落在地面上蒸发的雨腥味,善逸的伞上有着淡淡的,属于善逸的气味。在善逸坐在他面前时他就闻到了,夹杂着芒果的香甜气息的,没有厌恶,没有妒忌的,温暖而充满善意的气味。


——————————————————


第二天,炭治郎回到学校时,天还是阴沉沉的,或许这是四月独有的特征?


还没到教室隔着一整条走廊,他就闻到了他的班级的“独一无二”的味道:冷漠而又虚伪,偏偏还夹杂着一些甜丝丝的香气——那是班上一些互相要好的朋友身上的。待他踏入教室,一股辛辣刺鼻的味道,呛得他忍不住捂着嘴咳了两下,事实上他在和不少同学交流时都能闻到这味道,一开始以为是自己身上被塞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后来才发现,那是嫉妒与厌恶的味道。


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感受呢?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吗?为什么要嫉妒并不出众只是在过着平凡日子的自己呢?真是奇怪的人们。


炭治郎想不明白,暗地里也有进行自我检讨,也有努力去试图改进自己,然而都不著见效。一开始只是淡淡的酸臭味,到后来演变为现在这样。以至于他对这些味道感到麻木,在教室里尽力无视这些味道成为习惯。


尽管在与少部分人交流时闻不到这种味道(真是太好了。),但这种现象果然还是会让人在意。


炭治郎放下书包,张望一番,善逸似乎还没到教室,于是他走向谷村同学的座位,打算要回自己的伞。


“谷村?”


谷村将目光移开漫画,瞥了眼炭治郎又重新深究手上的书:“干嘛。”


“请问能把我的伞还给我吗?这几天或许一直会下雨……”


“哦,没带。”


撒谎。炭治郎抿了抿嘴。他甚至闻到了另一把伞的气息——那或许是谷村自己的伞,真诡异,自己带了伞为何不把借的伞还回去呢?想据为己有的话我是绝对不会允许的。“或许你家附近没有卖伞的地方,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帮你再买一把,但你不能独占我的伞整整两周。”


“切……”谷村皱着眉,烦躁地从书包里抽出伞,丢进炭治郎怀里。“别来烦我了!啰哩巴嗦的……”


他的声音很大,原本吵闹的教室霎时安静下来,但很快又恢复原状。


回到自己的座位后,谷村的味道总算淡了点(如上所述。)临近上课他才看见善逸打着哈欠擦着眼泪走进教室。


中午,窗外又飘起了蒙蒙细雨,炭治郎注意到善逸拿着自己的便当走了出去。便赶紧带上自己那份和善逸的伞跟上他。


善逸边走边看着外面的雨幕叹气:“啊——真糟糕。”他忽然加快快步走上楼,炭治郎差点跟丢,跟着善逸的气味直到天台门口旁的楼梯才停下。


炭治郎看见善逸在门前停下,突然眼泪汪汪地转过头:“噫!为什么要跟着我我身上没钱我也不会打架总之就是又弱又穷刚刚想逃跑就是不小心走错路真的不是找打真的不是!!不要再缠着我!!!(肮脏高音*2)”连带着的一系列动作过于夸张,差点把便当丢出去。


哇!嗓门好大!炭治郎被吓了一跳,手里的饭盒差点也掉出去。赶紧走上楼梯解释:“啊,不是……对不起吓到你了,善逸,我只是来还伞。”


善逸停下动作眨眨眼睛看清来人的脸,很快放下心来,他抱紧便当靠着紧闭的天台门坐下,嘴上还忍不住抱怨:“原来是炭治郎啊……真是的直接跟我说话就好了,听到脚步声真是吓得我够呛。”他看见炭治郎手里的便当:“你要来一起吃吗?”


被邀请了也不太好意思拒绝,而且也并不是很想回到教室,炭治郎应了一声,走上前去,将雨伞放在他们之间,自己便坐在伞旁,打开了饭盒。


“我开动了。”


“……”“……”吃午饭的俩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善逸平时,”最后还是炭治郎打破了沉默“都会在这里吃午饭吗?”这里太暗了对视力不太好,炭治郎心想。


“不……”善逸夹起一块鳗鱼肉,塞进嘴里,“我其实都是在天台吃的,最近一直下雨,所以就改在这里了。”


“为什么要到天台吃午饭呢?”


“不下雨的时候,那里的风很舒服。”而且听不到那些复杂而带着恶毒话语的心声,简直不要太吵。善逸默默在心里补充了后半句。


“但是在这里吃午饭会影响视力的吧?”炭治郎将心里想到的说了出来。


“……我不在意这些。”


“……”


气氛又陷入了沉默,善逸难得地安静,明明在班上存在感很高(大概?),四处和女孩子搭讪,缠人程度夸张到连吃瓜的炭治郎都忍不住露出类似于“嫌弃”的表情。现在却意外的……昨天的温暖气息明明还在,现在却混合了些许失落……和迷茫?


是错觉吗?炭治郎想。


“善逸……”善逸停下了筷子。“真的只是为了这个而来这里的吗?”


———————————————————

tbc

————

啊开头那里可能是因为码的时候外边在下雨格外兴奋场景描写就塞了很多(然而还是很菜)

啊可恶怎么看都好ooc好狗血,校园文的一般套路了岂可修!没辣到各位眼睛我就很开心了(;′⌒`)但愿有人看吧(坐等秒沉)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